狐雨☔

本意就是这里写写那里写写到处写写(别关注我!)

【中敦】无题

中原中也/中岛敦,雷的话别入。

有OOC和BUG,私设。

写的有点烂。

感谢您的阅读。




火车。

敦最近算是被火车鸣笛的声音导致神经衰弱,他之前接了一份委托,需要帮助委托对象从几千份的火车鸣笛声中找到合适的,刚开始敦以为只是个简单的工作就兴致冲冲的接下了,然后挑选了几个他认为很合适的鸣笛声发过去,但是对方说:“还差点意思……能帮我再找找吗?”敦想着不就是再找别的鸣笛声嘛,便欣然答应了,然后类似的信息一直出现在他的手机屏幕上,敦也从一开始信心满满到后面想放弃,而他从那个时候开始做噩梦,他梦到自己在被一辆活的蒸汽火车追着跑,而脚下的轨道不停崩塌又重建,然后回头看向身后铜色火车,只见它张大嘴巴就要吃下敦的时候,他总是会在这个时候醒来。

 

终于在听了不知道多少份鸣笛声后,憔悴的中岛敦将选好的鸣笛声发送过去。

对方的名称下显示输入中。

伴随着手机系统的提示音,他看到对方发来的消息。

“中岛先生,辛苦你了,但我们这边讨论觉得,您一开始给我们发的那几份就可以了。”

据说那天在横滨的各处房顶上都出现了消失已久的杀人虎的身影。

 

虽说委托结束了,但是敦的精神折磨没有结束,他总是会幻听到火车鸣笛的声音,连别人和他说话,他的脑子也会把话语转变成火车鸣笛的声音。

“敦的情况只能通过休息才能解决,至于要多久嘛,得看他的情况。”

也因此,敦被强制休假了。

“等幻听结束了再回来上班。”

看着国木田递来的纸条上的字,敦有些担忧的在纸条背面写到:“那我的工作怎么办?”

然后他看到各种纸条递过来,上面都说会帮忙承担敦的那部分工作,甚至太宰也在国木田的强迫下写了,但是敦看到他的末尾用小小的字加上一句:“反正我会给其他人。”

 

虽说白得了一个假期,但是敦除了待在家里不知道要去哪里,与谢野医生说他的情况需要休息才能得到缓解,但什么是休息呢?

自从被太宰捡到然后当了社员后,敦以为的休息就是睡觉,但是他在榻榻米上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自己反倒是闹得越来越精神。

也许出去走走会好点?

 

戴上之前买了但一直没用的耳机,中岛敦的散步之旅就这么开始了。

今天的天气有些凉,敦只是简单穿了件长袖外套,走在街上就像是那种正在读书的,享受着美好青春的少年一样。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他和镜花经常去的甜品车,敦买了一个甜的可丽饼,想着去找个地方坐下,一边坐一边想接下来该干什么。

也许是专注于脑中的思考,敦没有留意到四周的环境,一辆失控的车从不远处奔来,由于敦戴的耳机隔绝了一切声音,而他的视线一直在可丽饼上。无论车主怎么焦急的按喇叭,那辆失控的车再怎么发出很大的声音,敦都像是没有听到一样继续往前走。

而就在这时,敦的后衣领被人抓住并且用力的往后一扯,敦也因为这个人举动整个人往后倒去,而在他的身前,那辆失控的货车穿过了他原本站着的位置,直接撞向了不远处的树上。

这着实给跌坐在地上的敦吓了一跳,然后他的耳机被摘下,中也愤怒的声音立刻传进了他的耳朵:“你小子怎么回事终于被太宰那家伙教坏了吗!”敦有些吃惊抬头,便看到黑手党干部之一,中原中也生气的样子,敦立刻站起来道歉,然后他马上握住中也的手,颤抖的说到:“中也先生,能麻烦你再说一次话吗?

“哈?可以,怎么了?”

太好了,他终于能够听到声音了!

但是还没来得及高兴,熟悉的鸣笛声再次袭来,一阵又一阵的充斥敦的耳朵,四周已经聚集起很多人了,远处还有救护车和消防车的影子,而这些杂乱的声音在敦的耳中听起来就像几十个火车汽笛同时在他脑袋中启动一样。

“我不是,好了吗?”

中也看敦的样子有些反常,他啧了一声,便将手中的耳机重新放回敦的脑袋上,然后拉着对方迅速离开了现场。

 

中也拉着敦进了自己的跑车,但他注意到敦还在颤抖,“他刚刚的表现……好像是在害怕声音?”

中也立刻摇起车窗,将外界的声音隔绝于外面,让车内安静了下来。

然后他伸出手去,小心翼翼的摘下敦的耳机,然后对他轻声的说到:“小鬼,你是怎么了?”

听到中也声音的敦慢慢的冷静下来,然后向中也将自己生病的事情复述了一遍。

“也就是说你现在听什么声音都会变成火车的汽笛声?”

“对,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中也先生的声音并没有变成汽笛声,我刚以为我的病好了,但是……”

敦立刻低沉下来,如果他此刻显示自己的异能力,中也或许会看到一对耷拉的虎耳和因为烦闷甩来甩去的尾巴。

“这样吗?”

见到敦冷静下来,中也便绕到了驾驶座,他在启动引擎的同时问敦:“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与谢野医生和我说要休息,所以我想休息,但我不知道怎么做。”

“休息啊……”

中也一边嘟哝着一边用修长的手指敲打着方向盘。

“你是不是十八岁了?”

“啊对,是的。”

中也的嘴角上扬。

“还有两年啊……但没事,我带你去试试我的休息方法。”

 

而中也口中的休息方法就是,喝酒。

虽说知道中也喜爱喝酒,但是有一个专门的房间用来放他收集的酒,这个属实超出了敦的认知范围。

敦现在正乖巧的坐在沙发上,看向正在酒柜前挑选合适的酒的中也的背影。

他身上的西装外套和帽子早已卸下,借着昏黄的灯光,中也橘色的头发在敦的眼中就像那日从白鲸上跳下来时所看到的夕阳一样耀眼。

“小鬼,你有什么喜爱的酒类型的吗?”

中也的声音让他醒了过来,他发现对方已经转过身来看向他,眼中满是笑意。这让敦将视线转收回,然后慌张的回答道:“没,之前也只是喝过普通的啤酒和庆功会上的香槟。”

听到敦这么说,中也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

“那条青花鱼也只会带你喝这种了,我带你开开眼界。”

 

在喝下红酒的第一口,敦感觉想吐,就像他第一次喝酒那样,但是看着坐在他对面,中也享受的样子,敦也不好真的吐出来,只好勉强咽下去。

“喝不惯吗?”

像是被看穿了一样,敦连忙摇头。“没有!只是和啤酒比起来,红酒有点像是在我的喉咙里扎根的大树一样,好像只要我张开嘴巴就会有大树跑出来。”

听到敦这番描述,中也笑了起来,他又饮下一口红酒。开始和敦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从敦的侦探社日常聊到中也喜爱的酒类型。

聊着聊着,红酒很快见底了,在中也倒完最后一滴酒的时候,他像是想到了什么,朝敦问道:

“你现在还能听到那些声音吗?”

“诶?”

被中也这么一说,敦才注意到这个,自打他上中也的车开始,他的耳朵就开始安静了下来,由于他的注意力一直在中也身上,火车的鸣笛声消失了这件事情他并没有留意。

“没有,那些声音消失了!”

但为了确保声音真的消失了,他试着打电话给国木田,在接通的那一刻,熟悉的声音从电话的另一端传来。

“喂,敦,怎么了吗?”

他听到了,他听到国木田的声音了!

敦激动的将自己幻听消失的事情讲给国木田,然而后面被追问到是怎么消失的时候,敦犹豫着要不要将和中也喝酒所以鸣笛声才消失的这件事告知对方听,他看向中也,对方却闭上一只眼睛,微笑着拿起酒杯对他举起。

“抱歉,国木田先生,这是秘密,总之我明天会回到侦探社的。”

在挂断电话后,敦也拿起酒杯,朝中也举起。

“谢谢你!中也先生!”

听到敦的答谢,中也感觉到脸部发热,但他把这个当做喝多的迹象。

“啊,不用客气。”

说完,两人碰杯,玻璃碰撞的声音是如此悦耳。


评论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